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来了罗马才相信,之所以这座城市被称作永恒之城,是因为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.

从罗马王国,到罗马共和国,再到最后的罗马帝国,经历了2700年的历史,涌现出数不清的历史文人,更从宗教,艺术,政治等各方面,为整个西方文明做出了先例和典范.


 
罗马的每一个角落都是幅风景,每一个风景里的细节都存在一个故事. 就在你不经意驻足的一瞬间,罗马的美就呈现在你眼前.


 
有人来到罗马,为了寻找过去的遗迹,有人来到罗马,为了感受她的时尚奢华;当我站在圣天使堡的天台上,望着台伯河静静的流过,然后背着包走,过罗马蜿蜒的小巷,似乎有点明白了什么是永恒.
 
 罗马君王无法想象自己几代建造的帝国,并没有变为永恒. 反而因为地震,火灾和战争的缘故,变成了一片荒芜废墟.可是君王门也无法预料到后人为了留住她的美,让整座城市丝毫没有新潮的建筑,置身于此,让每个人觉得仿佛置身于中世纪.
 
其实罗马的美,照不出,写不来,更带不走. 只有当你在温暖的夕阳下,盘腿做在竟技场旁的那一刻,才是永恒. 罗马的每一个瞬间就是永恒.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藜

张藜

6篇文章 10年前更新

在美國生活工作5年。現居新澤西,紐約理工大學傳播藝術專業碩士。曾在美兼職漢語教師多年,學生背景多樣。曾任職於華爾街某廣告公司,現主要從事教育管理工作。業餘愛好高爾夫球,網球,滑雪板,攝影等等,遊歷美國各大城市。

文章
  • 个人分类
全部文章 6篇
  • 文章归档
2013年 6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