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―――哥论比亚大学2013EMBA毕业典礼有感

今年大纽约地区夏天来得特别的迟,五月中旬了,天空才偶尔冒出一丝春暖的迹象。五月中旬,是美国学生毕业的日子。一直很迷惑觉得选在这个时节毕业,万物复苏,究竟是象征结束还是开始?

今年参加了纽约哥伦比亚大学2013界EMBA项目的毕业典礼。来自三十多个不同国家,说着四十几种不同语言的的四海学子汇聚一堂。

“我相信来到这里,各位并不只为名字后面加上MBA的头衔,更为了让自己的生命变得不同,”校长对着台下莘莘学子们语重心长的说, “要勇敢的成为领头的人,不要忘记了勇于创新。“今天你们毕业了,你觉得已经结束了,可是请记住,你们还什么都不是,未来还要靠你们自己走下去”。

典礼就在校园旁边的圣约翰大教堂里举行,为本来充满神秘色彩的学府增添了许多神圣感。在未到美国前便对这所名气爆棚的藤校耳熟能详。除了顶尖的学术,悠久的历史,更让我着迷的是她身处于纽约这座世界中心城市的繁华区-曼哈顿。哥大就像喧嚣城市中的一抹绿州,将大城市的浮躁牢牢围在门外,可一踏出校门,就跻身回到这变化万千,灯红酒绿之中。可学生们却都似乎自信满满,应变自如。仿佛经过这里的洗礼,早已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国际人士。

毕业了,过去的辛苦与劳累终于告一段落,学生们互相祝贺,久而久之,大家也都从同学变成了好友,知己,调侃着过去共同熬夜奋斗的辛苦,今日举杯同祝,结束了,交卷了,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。殊不知一夜狂欢,酒醉过后,睁眼面对的是人生新一轮的旅程。

下一站会是哪里?下一次人生的答卷又该如何交出?昨晚宿醉狂欢究竟为的是是结束还是开始?寻梦的旅程波涛汹涌, 但其实永远没有终点。

就好似这迟来的晚春,究竟是冬的终结,还是夏的前奏?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藜

张藜

6篇文章 10年前更新

在美國生活工作5年。現居新澤西,紐約理工大學傳播藝術專業碩士。曾在美兼職漢語教師多年,學生背景多樣。曾任職於華爾街某廣告公司,現主要從事教育管理工作。業餘愛好高爾夫球,網球,滑雪板,攝影等等,遊歷美國各大城市。

文章
  • 个人分类
全部文章 6篇
  • 文章归档
2013年 6篇